【昊凯】方位感


*为自己鼓掌,又一次爆肝
*为昊凯鼓掌,这几天甜齁我了
*大黄小盆友和小蓝小盆友六一儿童节快乐ww


有时候王俊凯真挺讨厌自己的绝佳方位感的,就像现在。

被私生追过四五条街的他终于在一个路口甩开了这些过分狂热的粉丝,扶着腰在灯光阴暗处气喘吁吁。

“呼……”终于缓匀了气儿,他低下头思索着。
理智告诉他,你现在应该回家里去或者是让助理来接,以免引起更大的骚动。

然而他这次瞒着助理从在北京的家里溜出来,就是想要自己一人看看这座自己接下来大学四年都要居住的城市,走走这条城市的街。
他想欺骗自己迷路了,只是那该死的方位感却还是在提醒着他,从那一边走可以回到家里。

俊俏的小脸皱在一起,细长的腿无意识地踢着脚底边的小石子。

过了许久,风渐渐大了,似乎是在催促他早下决定。

虽是夏季,北京夜晚的风还是凉的,王俊凯又怕冷,不由得颤栗了一下抖了抖身子。


想着那汹涌的私生,已经是大学生的王俊凯小朋友突然有一股豪气在心中油然而出,那豪气就这样纭纭袅袅飘荡到他脑子里。


老子啷个怕咯!


得,这一中二把他的重庆口音都带出来了。


王俊凯也是个说干就干的要做海贼王的男人的人,这一下定了决心,便自拍了张发到置顶的群里,准备逗逗群里几个傻哥哥们。


K:[图片]
K:迷失在北京的街头qwq
昊然:??
一山:??
昊然:小凯你怎么自己偷跑上街啊
大陆:小坏蛋你一定是瞒着助理偷偷跑出来的哦(坏笑)
子健:上面你放心,街上不会随处都是你这种吃小孩的人的
一山:小宝宝,你怎么就穿一件短t和一个大裤衩就出门啊,小心着凉


王俊凯表示自己看到回复后简直想要吐血
所以除了正常一点的昊然之外接下来那几位你们的重点是不是不太对啊啊?!


K:!!!我迷路了诶!!!
K:你们每次重点能不能给我放对!
一山:。。。你这方位感我还怕你迷路?(冷漠脸)
子健:。。。你这方位感我还怕你迷路?(冷漠脸)x2
大陆:。。。你这方位感我还怕你迷路?(冷漠脸)x10086


王俊凯表示心很累,说好的永远都是柬埔寨天团里的小宝宝呢?老天快把我慈祥和蔼的哥哥们还给我!
默默在心里向天苦苦哀求了后未果,王俊凯也只得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笑了,好像是逗过他们太多次了哈……

看着群里的回复,心下却有点奇怪,昊然呢?
退回到上一级,才发现昊然已经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


第一条是在自己说完迷失在街头没多久。

昊然:小凯??你迷路了吗?没事吧??
昊然:小凯要不你把定位发给我吧,我去找你
昊然:要是你觉得不方便那就叫助理去接你
昊然:北京深夜也不安全的,你怎么自己一人乱跑啊!


王俊凯想,这朗朗乾坤,啊不现在是深夜,在毛主席和党中央的光辉照耀下,哪会有什么牛鬼蛇神啊。

不过他看着刘昊然发过来的这几条消息,竟不知要如何回应,呆呆看着聊天页面。


几秒钟过后,王俊凯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屏幕上闪烁着“昊然”
傻傻的王俊凯傻傻地接通了电话,“喂”字才刚说出一半便被那头的声音打断了。
“小凯!现在,立刻,把你定位发给我”是听得到的紧张急切
“啊……好”
傻傻的王俊凯就这样傻傻地挂断了通话将定位发了过去。

那边收到不久后又打了电话过来
“小凯,你那离我这不远,你别动,给我二十分钟!”
王俊凯终于反应了过来,急忙开口
“那个!昊然……”却一想着那人的关心和急切,便开不了口了
“没事小凯,我很快过去。”
王俊凯清晰地听到那头传来门被重重甩上的声音
“嗯……好”
接着便是刘昊然和那头另外一人的交谈
“师傅,麻烦去xx街xx号,麻烦快一点!”
听着那头的一系列动静,王俊凯似乎感觉也没那么凉了,贴着手机的耳朵开始有了些许热度
“小凯,你别害怕哈,我很快就到”
王俊凯想中二地回一句有什么好怕的,却一瞥眼看见路边的垃圾桶就那么倒了下来,看着昏暗的光线和潮湿的街道,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眼睛四处打量着,警惕着。

“昊然……你,你快点哈……”语调中是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信任和依赖。


“小凯,你刚上大学,感觉怎么样?我和你说啊,我一开始囧死了,居然就那样傻傻地上台跳了段舞,现在同学们还笑我呢”
听着手机那头传来的昊然的声音,王俊凯觉得安心了许多,明知那边看不见,他还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昊然你跳舞真的还不错哈哈哈哈”王俊凯是不会告诉他自己想到了当初第一次见面同台时他跳的那段秧歌舞
“王俊凯……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笑我那段舞”那头咬牙切齿压低了声音


北京街道的穿堂风无声地吹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在涌动着,一个少年倚靠着墙拿着手机不时低声说话,笑靥盈盈。




似乎没过多久,远远地听见了匆匆忙忙地脚步声,王俊凯才一抬头,刘昊然带着笑意的眼睛就这么撞进心底,他也向他露出了虎牙,笑得猫纹都出来了。


看着刘昊然放慢了脚步一步步向自己走了过来,王俊凯能清楚地看到他额头上那滴滴汗水,能清楚地感受到他身上带有风的气息,待刘昊然在自己面前站定,王俊凯突然感到愧疚。

“昊然……”

“小凯天凉,你快把这件衣服穿上”刘昊然也不等他把话说完,张开双臂就想把王俊凯揽过来帮他披上长衫


“小凯应该还没走远吧?”
“我们找找,好想要签名啊”
不远处传来几个女生熙熙攘攘的声音


是私生!


身后已经是死胡同,往前跑势必会迎面撞上那几名粉丝,王俊凯一下反应过来后,拉着刘昊然便往自己面前凑,头埋在他的肩窝,双手虚搭着刘昊然的肩,在他脑后相扣。

刘昊然愣住了,张开的双臂还未落下,不知下一步该作何动作,感受到面前这少年像小猫一样在自己颈窝里蹭着,呼吸竟有几分急促了起来。


“昊然,我被私生追着,你帮我挡挡”王俊凯的声音闷闷的,听来就像是小奶猫的叫声。
刘昊然也很快明白现在的情况,不禁苦笑了一下


无论如何,还是抱到了他不是吗?
那,我是不是该继续装傻?


王俊凯感受到面前少年的僵硬,知道他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不由得扯了扯嘴角


明明有更好的方法,我为何要选这种让他难堪?
他,和其他人拥抱的时候不是很自然吗?


唉,那便继续装傻下去吧。


背上突然有了双臂的碰触,接着便是那人像哄小孩般的语气

“没事的,没事的”

王俊凯的心跳漏了一拍,接着便是急促如鼓点般。



街道外没有了那格外嘈杂的声音,寂静的小巷里两个少年却没有分开。


“昊然……其实我骗了你,你们……”
“我知道的,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绝佳方位感呢?”
“那…为什么?”


那人的手一下又一下地抚顺自己的头发,像是在帮一只小猫咪顺毛那样轻柔。

“也许是……关心则乱吧……”

一声叹息碎在风里随着风飘向远方

“我一直都是相信你的啊,比任何人都相信你,比相信任何人都相信你。”


王俊凯回想起刘昊然对自己的相信,从一开始就是毫无来头的

“我相信小凯不会多拿钱,他应该会等分拿”
“小凯,你能劈五块吗?”“相信小凯”
“小凯,四块交给你了!”“我觉得我们好像已经赢了”
“我觉得这局小凯会赢,这个坏小孩”


“可是你知道吗?就算我再相信你,当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想护着你”


自己带着笨重的大头套要摔倒了,他急忙从远处小碎步过来两只手伸着扶住自己的急切
相比起他对一山哥数次询问确定可以五块吗的迟疑,明明那么相信自己的他还是在下一次排兵布阵是拉过自己“小凯来,你站第三个。”
自己在透明球里被撞得东倒西歪,他听到自己的哭诉之后没有说话,却在下一次游戏开始后对自己说“我护你。”
自己被杨迪的小虫子吓得嗓子都喊哑后他没有表示,却好几次找杨迪麻烦。


“就好像是一只小老虎,我知道小老虎很厉害很厉害,我也相信小老虎很厉害很厉害,但是我还是想尽量保护着小老虎,让小老虎可以不受伤地很厉害很厉害下去”


“昊然……”


王俊凯感受到刘昊然抱着自己的双臂紧了紧,忽而有点心疼。


为什么要这么小心翼翼呢?
别人都说,喜欢上一个人后你会变得很低很低,但是低到尘埃里也会开出一朵花来。
我不愿让你变得很低很低啊,你是那个清清爽爽的小太阳啊。



“昊然,小老虎方位感很好,他想自己很厉害很厉害,所以他试着找一条到你心里的路,很幸运,他找到了……


那么,现在小老虎敲了敲门,你愿意放他进去吗?”






评论(8)
热度(72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