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凯/《演员》番外】念然

*此文为《演员》番外




王念然这才知道,自己的名字里蕴含着多么深的思念,在王俊凯闭上双眼的前几秒。


这思念太过沉重,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那年他十岁。


当阿姨跑过来说“小朋友们,快准备一下,有一位叔叔要来了。”,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小朋友都放下筷子勺子,开始整理衣服的整理衣服,梳头发的梳头发,竭力想给那位叔叔留下好印象,可以被领回去。

王念然,啊不,当时的他被叫做小黄。小黄就只是默默地扫视了一眼食堂里的一片乱糟糟,便低下头继续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喝着汤了。

没有一位叔叔阿姨愿意领养看起来怯懦而又瘦瘦弱弱的他的,之前被领回家过一次,在被发现自己有低血糖之后,便又被扔回到孤儿院了。

 

他发誓,他从来没有见过比眼前这个男人更好看的人了。

往后梳的整整齐齐的狼奔,一双桃花眼潋滟,微笑时看到的两颗小虎牙,还有那高挑修长的身材。

听到周围小女孩们的躁动,他就知道不止自己一人这么想了。

 


“低血糖就不能喝苦瓜汤了呀”

 

“小朋友,愿意和我回家吗?”


直到男人抚摸着自己的头发,他才明白眼前这个蹲在自己面前的男人话里的意思,呆呆的不知道如何回应。

 

“我叫王俊凯,是你的新爸爸,今后你就叫王念然咯。”

男人在念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终于咧开嘴笑了,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王念然就这样被王俊凯领回了家,是一栋在海边的小房子。


“你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呀,那颗虎牙那么好看,让他经常出来露露太阳哦”

不知道是不是海风太大,吹散了爸爸接下来的几个字,王念然想,似乎是“像他一样……”

 


王念然看着眼前这个瘫在自家沙发上的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没办法啊

“董叔,你就别等了,我爸在玩数独,估计得好一会才出来呢。”

“那小子很久都没有碰过数独了,小凯……”眼前这个年纪比爸爸还大,却没有个正经样的男人嘟囔着

“什么?我没听太清。”

“没什么,我上去一下。”


董子健走上楼梯,在走廊尽头的一扇紧锁的房门前,头靠着门


“小凯,我知道你在听着。我们五兄弟很久没有聚齐过了,不是你没来就是昊……就是他没来,你们这俩小的太任性了啊,哥哥们都很心疼。如今他要出国了,估计很久都不回来了,你不和我们一起送送他吗?”


房门里头没有任何回应,董子健只能泄气地捶了下门,

“我把地址时间都发你手机去,你自己想想吧。”


“有时真TM想回到过去,大家嚷嚷着口号仿佛没有什么可以难得倒我们……”


王俊凯终究还是没打开门。

他是知道爸爸有几个兄弟的,这些年来各位叔叔都来过家里,看平时爸爸也和他们有联系,只是为何独独少了其中一位呢?

 


过了几个夜晚,王念然正在房里写作业呢,听见门开的声音,心想是王爸爸回来了,便跑去迎接他。谁料想迎面撞上的却是醉醺醺的王俊凯。


他第一次看见爸爸这个样子,像是丢失了全世界般无助,像个小孩儿,漂亮的眼睛迷蒙有泪光



“他走了……”


“我就是个胆小鬼”


“他怎么就这么走了呢……”


“……”


看着王俊凯大滴大滴流下的泪水,王念然心揪着疼,他直觉是与那位叔叔有关,却也无可奈何。

他上前抱住跪坐在地上的王俊凯,像他小时候哄他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


“爸爸不是个胆小鬼啊,爸爸最勇敢了。”


“他不在我该怎么勇敢啊……”


“那我们不要他了好不好?”


闻言,王俊凯紧咬着嘴唇,浑身颤抖着,眼里的痛苦清晰可见。


王念然急忙改口“好好好,你要他,我们一起去找他。”


王俊凯终于松开紧咬的嘴唇,眼泪流得更凶了

“我不能不要他啊,我爱他啊”


王念然身体一僵,却只是那一刹那,下一个瞬间他就轻轻抹去王俊凯脸上的泪珠,什么也没说,叹了口气。

 

“我爱他啊,但我已经找不到他了……”

王俊凯呢喃着

 


“昊然…我爱你…..”

 


看着怀中昏睡过去的爸爸,王念然满是无力感。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啊。

 

 

这么多年过去了,王念然旁观着王俊凯和刘昊然之间的感情,却仿佛自己也深陷泥沼之中。


“为什么?”


他还记得这是自己在医院墙角堵住刘昊然说的第一句话。


爸爸病重的那段时间,王念然看着刘昊然每天在病房外等待,在确定了王俊凯睡下后才默默地走进病房,坐在床边什么也不干,就盯着床上的人儿很久很久。

明明他比王俊凯大两岁,身体也不算很好,但就是每日如此循环,在王俊凯要醒来之前静静地起身离开。


王念然不懂,于是他便开口问了。


“我在陪他玩呢”刘昊然说着笑了起来


他看见眼前这个男人露出的小虎牙,似乎明白了王俊凯为何一眼就看中他领他回家,也明白了为何爸爸常对自己说“你要多笑笑,小虎牙很可爱。”

 

 

最后,王念然看着病床上熟睡的刘昊然,突然有点想哭。


刘昊然的身体越来越差了,经常神志不清,什么都忘了。

但是他却记得与王俊凯之间的点点滴滴。


每晚入睡前,他都会和王念然絮絮叨叨着


“小凯,你说当时我怎么就没有抱上去呢”


“小凯,你还记得你说过我是小太阳吗”


“小凯,我们再去一次海边好不好”


……

 


最后的最后,刘昊然还是追着王俊凯去了。


“我们终于不用演戏了。”

 


“今晚21:21分,戛纳影帝刘昊然病逝……他将生命奉献给了演技事业,终生未娶……”


一把关掉电视,王念然很想哭,他的确一生都是个演员,只是他心中早已有了最爱的人。

 


生命都渐渐逝去了,余留下作为旁观者的自己。

 


王念然想,幸好自己的名字还是可以帮他们铭记住这段爱情的。

 



你好,我叫刘念,你也可以叫我王念然。

我的爹爹是很厉害的实力演员。

我的爸爸是很厉害的全能偶像,但是他演技很好。

 

 


评论(8)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