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凯】演员



从十几岁出道,刘昊然的人生一半以上便是在演戏,他热爱演戏,喜欢荧幕。
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的演技已经达到自己的目标,只是现在的他,看了眼远处柜上摆放着的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不禁扬了扬嘴角笑了。


他突然觉得,似乎奥斯卡还欠自己一个小金人


明明他的演技已经炉火纯青到,冷静地看着助理递过来的喜帖,露出喜出望外的神情,眼里满满的笑意,轻快地朝助理说

“没想到小凯这就要结婚了,大喜事啊!”


助理从出道便一直跟着他到现在,他看不出刘昊然在演戏,却吃惊于他的轻快

“昊然…你…”

“放心吧,我会去的,这可是大喜事!”从助理手里接过大红色的喜帖,朝他扬了扬,小虎牙随着笑容露了出来

助理终究只得叹了一口气,默默地离开了房间。


房间变得空空荡荡,刘昊然盯着手中那张红色的喜悦


王俊凯 陈墨茜
刘昊然亲启


似乎盯着久了,眼睛有点酸酸的,有什么像是要夺眶而出。

好冷,从地面和房间四周,从他的全世界,寒气渐渐溢了出来,刘昊然在这寒意面前无处可躲,只得将双腿缩上沙发,手臂紧紧抱着,下巴搭在膝盖上。


那人说过他像个小太阳,殊不知,于他而言,没有他的世界他刺骨寒冷寸步难行。



演出他人的悲欢离合,也演出自己的嗔痴爱怨,他是个演员。




夜深,月儿躲在云后不肯出来。

“砰砰!”敲门声打破了这份宁静

刘昊然缓缓抬起头,眼底是狂喜和满满的不可置信,他知道,只有一个人会不按门铃而是敲他的门。


怎么可能?
不可能的…


反应回来后他猛然起身,脚有些麻了,也顾不得穿上拖鞋了,一拐一拐地去开门。


“昊然!”


同样的称呼,却让他从天堂跌到了地狱。



董子健看着面前师弟,从打开门那瞬间的狂喜和不可置信,再到看到自己时的那一刹那停顿中的自嘲和绝望的,然后到现在的神情自若。
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小董?你怎么来了?”刘昊然简直想把自己这一段录下来,甩在平时质疑自己演技的人脸上,这演技还不够好?

董子健举起手里的袋子朝他摇了摇手“来找你喝酒。”

董子健一走进客厅就看到茶几上那抹鲜艳的红色,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转过头深深地看着刘昊然。

“怎么突然要喝酒了啊,小董你该不是又和嫂子吵架了吧?”调笑的口吻。

“刘昊然,别笑了。你笑的我心里难受…”

一直有着笑容的男人嘴角凝了一下,随后便是一个更大的笑容
“小董你这么说我就不开心了哈,你应该和我一起笑啊”


“我第一次看你笑得这么丑”


他忘记了,眼前的这位是自己的师兄,是在自己还拿着新人奖的时候就已经拿到影帝了的董子健。


被看穿的刘昊然有点慌张,张着嘴却发不出声出来。脸上似乎有什么,他胡乱地用手往脸上一抹,接触到的却是冰冷的液体。

董子健走上前来,想要说些什么却最终说不出来,只是用手轻轻地拍了下那个像小孩子一样慌忙擦着眼泪的男人,压着他坐下,自己也往地上随便一坐,将塑料袋里的啤酒拿了出来。

刘昊然接过师兄递过来的啤酒,僵硬地扯了扯嘴角
“这种时候喝啤酒不应该是冰的更配吗?”

“你胃不好,有的喝就不错了”董子健打开罐子,兀自将自己的和刘昊然手中的啤酒碰了碰



刘昊然的胃一向不好,他的性格很拼,对于事业总是全力以赴,于是也便在小小年纪就落下个胃痛的毛病。当初那个小孩一声令下他就只得戒了生冷,每天乖乖吃药。

一天刘昊然通告回来的时候,打开冰箱想喝点什么解解渴,谁想一眼看到的全部都是一排的便利贴
“不能喝冷的!”
“昊然听话!”
“渴了的话旁边有常温的牛奶,或者煮热水。”
冰箱里几罐可乐的杯壁上也贴着便利贴
“昊然昊然别喝我,小凯小凯会心疼。”


那段时间由着王俊凯的管教和操心,刘昊然的胃病倒也得到了控制,只是他很委屈不能吃不能喝很多东西。

那一天厨房,正巧两人都空闲着没有通告,王俊凯便寻思着两人就在家里吃好了。就在他切肉的时候,一旁洗菜的刘昊然默默地趴到他的背上,用手从背后环着他的腰。

“昊然别闹,你这手还湿着呢”
谁知身后那人听了反而抱了更紧,还用头蹭了蹭他的背
“小凯……你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喝冷的啊”
“你现在才刚好转一点呢,不可以半途而废啊”有关刘昊然的事情王俊凯向来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唔……可是我看见你喝我也好想喝啊”声音闷闷的
“唔,那我也不喝了。昊然要听话啊”小孩身体一瘫,将全身重量放在刘昊然身上,头往后靠靠着他的肩。


只是自己现在的胃病又时常犯了,也不会有叮嘱着自己吃药,为了陪自己也戒了生冷的人了。


刘昊然仰头将啤酒灌下,有几滴流了出来也不在意,没一会一罐就见了底。
“小董你说的哈,这些啤酒都是我的你抢不过我的。”


一夜,两人碰杯无言。


你看,时光他总是不听我们的话,硬生生拖着我们往前走。

阳光晒进客厅,睡得正香的男人被刺激地睁开了眼。刘昊然一清醒就感受到剧烈的头痛,这头疼得厉害,他却像没事人一样,唰地一下站起来,走去浴室洗漱。

洗漱完出来才发现董子健似乎在自己醒来之前就已经走了
“也不打声招呼”嘴里嘟囔着
一定眼却发现桌上多了条便利贴

无热血,不少年。

这是多年前自己和几个兄弟一起参加的一个综艺的口号,当初几个毛头小子就鼓着一股热血的劲儿往前走,只是这口号到如今,刘昊然知道董子健的意思。

他低下头笑了,心却像是被千万把剑捅着。



可是,师兄,我二十七了,他今年二十五了,我们都已经不是少年了。


可悲少年郎。




坐在床上腿上架着笔记本,刘昊然将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关了机。

电脑上正播放着多年前的那档综艺
看,当时的他们多么年轻,一手搭在自己手上,一起喊着无热血不少年的面容还是记忆里那稚嫩的模样。

刘昊然就这样跟着视频里的人笑,看着视频里的人哭


笑当时我们太年少,哭如今我们难回首。



门外总是不断地传来门铃声,刘昊然却置之不理。

直到传来了敲门声他才仿佛好像清醒过来,手机开机一看,发现已经就这样过了两天。

敲门声不停,他的眼睛闪烁着希望,却在一瞬间湮灭。


别想了刘昊然,不会是他。


转头接着打开下一个视频。
等到刘昊然觉得自己饿到不行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一点了,他决定去小区下的便利店买点吃的。

刚一打开门,却发现有什么原本倚靠在门上的东西失去支撑直直地往后靠,刘昊然猝不及防间还是下意识地蹲下去将他抱入怀中。

定睛的那一瞬间,刘昊然开始浑身颤抖,他用眼睛扫过这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头发,眉毛,眼睛,鼻子,嘴巴……

他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有这么近的看过他了。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

……

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眼前人的名字,每叫一声,心便随着跳动一下,越来越多声,刘昊然的心仿佛也活了过来。


“唔…昊然?”

怀里的王俊凯迷迷糊糊半睁开眼,却也只是往刘昊然怀里蹭了蹭,像一只小猫一样,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熟睡。

看着他的睡颜,刘昊然突然想起那一年的加井岛,自己去叫小孩起床,小孩也只是应了一声之后倒下继续睡,自己只好无奈地站在一边看着,不忍心打扰他。


已无心去深究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门前,他将怀里的人小心翼翼地抱起,走向卧室的途中却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身上的骨头将自己硌得慌,怎么这么瘦,没好好吃饭吗?



——————喜欢he的看到这就可以咯————



听着关门的声音,刘昊然坐在床边,缓缓睁开眼。
他看了他一夜,在感受到床上少年快要醒了的时候,他闭上眼睛装睡。



他是个演员,演戏这事他很在手。



我们都难得糊涂,你已经清醒。










>>>

“子健,你能帮我个忙吗?”

“小凯?”

“帮我去看看他”

“……你”

“如果按门铃他不开门,那你就敲门吧,他会开的……”

“好”

“如果喝酒的话记得别买冰的,他的胃受不住。”

“小凯,你该自己去的。”

“我们身不由己,情不由己。”






>>

王俊凯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明天就是举行婚礼的日子了,一切都在火急火燎地准备着,他却抛下所有飞奔去那个地方。

风刮的他挺疼的,他毫不在意,纵容自己最后一次放肆了。

使劲敲着门,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为什么不开门呢……
为什么不要我了……
你现在还好吗……
让我看看你吧……

他委屈地靠着门坐下,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

朦朦胧胧中看见近在咫尺的他的脸,王俊凯想

又梦到你了啊,真好,你都好久不来找我了……



“唔,昊然”





>

一个少年活泼地跑进房间
“我又来看你啦!”露出笑容的时候右边还有颗小虎牙,可爱极了。

床上的人似乎没什么反应
“刘叔,怎么不理我嘛”少年委屈地撇了撇嘴。


床上那个早已满鬓白发的老人才缓缓睁开眼睛,岁月无情地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他的眼神却依旧清澈,一如当初。

嘴角一咧,也露出个小虎牙。



几年前,这个孩子来找刘昊然。

刘昊然是认得他的,他知道他叫王念然。

刘昊然这才知道,这孩子并不是王俊凯和妻子生下的,而是在孤儿院里抱养回来的。


念念说,当时王俊凯看到他的小虎牙时眼睛都亮了,当即就说要领养他。

念念说,其实王俊凯和妻子一直只是相敬如宾,爸爸似乎不爱妈妈。

念念说,王俊凯年老的时候总会一个人看着看着视频就哭了出来,像个小孩子一样。

念念说,王俊凯闭上双眼之前说他的名字叫,刘念。



念念说,王俊凯希望刘昊然能平安健康。




完。



 王 念 然

 妄 念 然

 一切都是妄想

 刘念

 念念

 念念不忘,已无回响。

—————————————————————————

*大黄小蓝相遇的三周年的第一天

*这便是我心目中他们的结局

*原本是想写婚礼的…

*这文是第一篇把我自己写哭了的文,半夜翻身睡不着


*我的两个小少年啊……

评论(43)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