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年代

  • 编的,勿上升

  • ooc




18

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

 



19

“秦影的角色选择了刘昊然。你和刘昊然对戏的时候眼睛里的东西和对着吴磊时是不一样的,也许是昊然更能引你入戏。”

王俊凯还没消化完陈导电话里那似乎是上扬的尾调,微信提示就响起了。



——吴磊:@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柴犬本柴 江云秦影大帅哥,快粗来发红包!

——王俊凯:【让我来看看是谁又在偷偷夸我帅?】【狗头】

——@刘昊然 已将群名修改为“本群已死有事烧纸”

——吴磊:woc好狠一男的

——刘昊然:俩尚未上岗的待业青年,发不起吴总红包【溜了溜了】

——王俊凯:【告辞】


王俊凯看着微信群里吴磊的表情包轰炸,他清楚吴磊为什么落选后还能这么坦然这么快释怀。


吴磊和他们俩不一样,王俊凯和刘昊然的工作室都由自己执掌,他们决定了的事可以自己拍板,吴磊却不行。

吴磊的工作里存在太多其他人的影子,他想转型想拍什么戏不是只由自己说了算。

而以这部戏来说,即使导演是陈清,也耐不住这部戏的题材过于敏感,虽然如今国际上同性题材影片已不罕有,但仍旧是个特殊话题,退一步讲,就算吴磊被选上了,工作室那边也不一定能配合到位。



 

——你好,我是秦影,初次见面。

——你好,我是江云,请多指教。



 

20

确定了两个男主角,《云影》却没那么快开工,一是其他各方面尚未完全准备好,二是故事开始于春天而非还飘着雪的冬天。

即便如此,王俊凯也不可能闲着,年末了,各大盛典接踵而至,他必须敬业地穿着西装出现在现场,瑟瑟发抖。

只是这声自夸的敬业在他看到众多女艺人的装扮时,只能悄悄地吞回肚子里,受不起受不起。

他和刘昊然见面不多,好几次见面都是在典礼现场偷闲聊个天或者忙碌到互相笑着点个头再擦肩而过。



所以当刘昊然出现在他家门口的时候,王俊凯一时间说不出一句话。


 

晚上八点,整个房子只有电视上传来的声音,王俊凯从浴室走出,头上披着毛巾,边走向客厅里的沙发边用手擦着头发。

他随意在沙发上盘腿坐下,顺手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看了看刷无可刷的朋友圈,无奈地抬头看向电视里的载歌载舞,

没办法,他大半个朋友圈里的人大概都在跨年晚会呢吧,也就只有他任性了一回给自己放了个假。


他恶趣味地发了一条朋友圈:漂泊他乡的游子失业在家,有谁来聊个三块钱的天?设置了分组可见。

没过一会儿,董子健率先回复了:董子健发来问候,今天晚上舞台上没有你让本北京后援会会长很难过。

王俊凯一看,乐了,停下在擦头发的另一只手双手打字:您歇着吧,代我向孙怡姐和侄女问好。

这刚和董子健贫完退出朋友圈界面,就看到刘昊然发来的消息。


 

在家?

嗯,诶诶我看到你表演了哈哈哈不错,唱歌挺不错的嘛小伙子。

我现在还在后台呢,陪您聊会三块钱的吧,不能再多了。

 


王俊凯将毛巾随手放在茶几上,舒缓了下自己被压得有些麻的双腿,稍稍调低了下电视音量,便和刘昊然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

北方冬天最让人满意的大概就是室内的暖气了,暖烘烘的,太过闲适王俊凯已经有些睡眼朦胧了,只是这睡意被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打断了,王俊凯眼前原本模糊的聊天界面变得清晰,刘昊然发来两个字


开门。


王俊凯条件反射一抖擞,甩下手机就往门边小跑过去,墙上的监控小屏幕上赫然就是今晚还在跨年晚会现场的刘昊然。


入室处不大,王俊凯匆忙地将刘昊然拉进来后两人再靠近一些就可以互相拥抱,刘昊然摸了摸鼻子,低头去看王俊凯,笑出小虎牙

“送货上门。”

王俊凯还愣着呢,刘昊然发现他光着脚丫踏在地上,皱了皱眉,低声问

“怎么不穿鞋?”


王俊凯被问话后反应过来,从鞋柜上拿过一双毛绒拖鞋放在刘昊然脚边,“还不是为了来给你开门?你先换鞋穿上吧。”

说完他正打算蹦跶着回沙发边就被刘昊然拉住了,他弯腰脱了鞋袜,将拖鞋移到王俊凯的脚边稍稍碰了一下,

“你穿上吧。”然后便自顾自地往客厅走去了。



刘昊然看着穿上拖鞋朝自己走来的王俊凯,抬手扬了扬手里的袋子,“我带了食材过来,打火锅吗?”


可惜两人捣鼓了好久,长期没有使用的电磁炉依旧没有能够开启,最后在王俊凯的提议下两人煮起了面。


王俊凯很久没回过家了,可是如今在饭厅这个小小的区域,暖黄色的灯光,热腾腾的面条,还有透过雾气有些模糊的刘昊然,却让他有种家的感觉,这一切让他从脚边就蔓延出暖意来。

饭桌不大,刘昊然稍稍起身,坏笑着轻轻敲了下王俊凯的脑袋,

“小坏蛋在想什么呢?”

刘昊然经常叫他小坏蛋,他知道,就连他给自己的微信备注也是小坏蛋,

这件事还被董子健拿出来调戏过

“这不就是小情侣之间的谈情骂俏吗?”

结果当然是被王俊凯暴打一顿,只是王俊凯选择忽略了自己听到调侃时的羞涩。


刘昊然台词功底很好,平常说话也是字正腔圆,在说“小坏蛋”三个字的时候常常拖长了“小”的音,尾调上扬像是对情人说出的爱称。

王俊凯突然感受喉咙有些干涩,他咽了咽口水,看向刘昊然身后的窗。

“昊然!下雪了,我们出去玩雪吧!”

王俊凯北漂多年,当然不至于见到雪时如此激动,只是因为工作原因,他已经很少能够有和朋友一起玩雪的机会了。

刘昊然看着突然激动起来的小孩笑,但是随后又清了清嗓子,

“不过你得快去穿好衣服。”

 



21

早上下过一阵子雪,中午便停了,今晚的雪并不大。

轻柔的雪花飘飘悠悠落下来,

伴着小区里入夜晕黄的路灯,王俊凯幼稚地在雪地上印脚印,又拉着刘昊然大笑着要把雪球往他怀里塞,刘昊然无奈地随他去,偶尔也进行自卫反击,只是把雪球往王俊凯的羽绒服上砸。


两人玩累了就在路旁的长椅上坐下,都气喘吁吁的,在雪地里玩无疑是很耗体力的。

刘昊然抬头看向飘飘扬扬的雪白,偏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的王俊凯,抬手将王俊凯头上的白雪都拂了下来,

王俊凯稍稍抬起腿上下荡着,像小孩似的,眼睛朝刘昊然笑成月牙,指向刘昊然的发间,

“看,这像不像白头?”

随后也学着刘昊然的动作想帮他拂去。


刘昊然透过王俊凯隐约看到了今晚的月亮,他心里一动,轻轻用手抓住王俊凯凑过来的手,眼睛看向王俊凯,

眼前人显然是被他的动作吓到了,戴着口罩的脸上两只大眼睛稍稍瞪大了,看着刘昊然朝自己越来越近。


直到两个人都鼻尖相抵,彼此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

刘昊然能够感受到王俊凯的紧绷,他捏了捏王俊凯的手指,摩挲了一下,哑着嗓子叫了声

“小凯。”

王俊凯眨巴了两下眼睛,然后慢慢地闭上眼,长又密的睫毛像蝴蝶地翅膀轻微扇动着,透露出了主人的紧张。


得到了允许,刘昊然颤抖着举起左手取下王俊凯的口罩,偏了偏头,凑上前去,在王俊凯唇上印下一个轻吻。


“初雪没能一起看到,现在也不迟。新年快乐,小坏蛋。”


各家各户的电视机里似乎都传来了跨年倒数声,

“......三,二,一”

庆祝新一年的烟火从黑暗中盛放并点亮了夜空。


年少都是傻子,只懂望着对方笑。


刘昊然接下来的那句我爱你或许被烟火声掩盖住了,王俊凯却朝刘昊然笑了。



“我也爱你。”



 

22

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7)
热度(66)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