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爱神

  • 编的,勿上升



03

刘昊然觉得很有必要躺回去睡一觉不然自己很有可能会当场去世,原因是,他亲眼目睹了眼前的男生变成了自己的小蓝又变回来。

太阳穴突突跳动,他摁了摁,拉了把房间里的椅子坐

“说说吧,为什么要来到我身边?”


王俊凯拉起被子往后缩了缩,后背靠在床背上,硌得有点疼,

“我叫王俊凯,是一名见习爱神,工作是帮人们牵上红线,让人找到自己的爱情,让相爱的人相爱......”

“所以你是月老或者丘比特?爱神还有见习的吗?”

“月老爷爷和丘比特哥哥都是我的偶像和榜样,我有一天也一定要成为他们那样的神!

不仅有见习爱神呢,在那下面还有爱神练习生,我就是刚刚从练习生升上来的。”

说到自己偶像的时候床上的王俊凯眼睛都亮了好几度,

“等等,所以你是罗马神话还是中国古神话的人物?”

王俊凯显然不满刘昊然打断自己对于偶像和未来的无尽憧憬,撅起小嘴

“都什么年代了,人间都地球村了......我们现在是同一体系啊,至于那些神话对我们现在的神来说也是需要在书里才能看到的历史啊。

哎呀,你别想太多了!反正我现在就是下来帮你找到真爱,完成你这个指标后我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见习爱神了!”

王俊凯从被窝里伸出手指向床边的刘昊然,然后再收回握拳,重重地点了下头,掷地有声,像是在自我打气。


刘昊然有点懵,刚反应过来继续询问的时候,就看见床上那人的肩膀耷拉了下来,刚刚还上扬的嘴角瞬间弯了下来

“我饿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很委屈,明明自己是打算扮成猫咪的,可是谁知道睡觉的时候太舒服了没控制住就变回来了,一大早被人凶,还饿着肚子不能吃东西,实在是太可怜了。




刘昊然回头望向饭桌旁乖巧坐着的王俊凯,叹了口气,转身将昨天便利店买的早餐拿了出来,牛奶倒小锅里放在炉子上开火煮,饭团扔微波炉里加热,

本就是现成的,加热不需要多长时间,实际上要不是因为王俊凯,他可能不会专门来加热牛奶。

“额...你过来拿一下杯子出去。”

那人明显感受到刘昊然不知道怎么称呼自己的尴尬,走进厨房接过玻璃杯和饭团

“叫我小凯就好了,嗯你要是叫我小蓝我也不介意。”

在炉子前专心加热牛奶的刘昊然回想起昨晚自己抱着的小蓝,耳朵变得通红。


没过多久,刘昊然端着小锅放在饭桌上,先倒进王俊凯面前的玻璃杯里,再拿过自己的马克杯倒满,在王俊凯对面坐下。

王俊凯将杯子双手捧起,抿起一小口,皱了皱鼻子

“好难喝。”

刘昊然知道他是嫌弃纯牛奶加热后的腥味,拿起牛奶大喝了一口

“大早上喝冷的对胃不好,你还小呢。”


王俊凯一听可不开心了,眉头一拧,

“我不小啦,我今年都快200岁啦,唔唔换成你们人类算法应该20岁了吧。”

刘昊然一时间被噎住了,实际上他一直就把王俊凯当小朋友,这脸太具有欺骗性,没想到只是比自己小两岁。



托腮看着眼前鼓着腮帮子的王俊凯,刘昊然觉得自己要被可爱疯了,

“小凯,为什么要选我呀?”


正和饭团还有难喝的热牛奶奋战的王俊凯抬起眼,因为嘴里塞满了食物所以有点艰难地出声


“因为觉得你很好看!当初刚到人间就看到一个大大的牌子上有你,然后就决定来你身边啦!”



 

04

刘昊然向经纪人请了一天假,先发制人挂掉手机后还是仿佛听到那边传来的怒吼声,他无奈地朝旁边一脸期待的王俊凯点了点头,而王俊凯早已经在他挂电话的时候就已经笑了出来,对他吐了吐舌头。


虽然就连刘昊然也很惊讶自己对这突如其来的奇遇的接受速度和包容度,但是为王俊凯置办点东西的日程肯定是越早越好。


刘昊然戴着口罩,看向一旁蹦蹦跳跳的王俊凯,笑得眯起了眼睛。

刘昊然的衣服还是有点大,和少年清瘦的身材显然不搭,但是白色T恤和浅蓝的牛仔裤,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装扮王俊凯还是穿的好看,充满了朝气。



刘昊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碰触,惊讶地顺着牵着自己的手抬起了眼,是刚刚仗着别人看不见自己这里摸摸那里看看的王俊凯,

“昊然,你不高兴吗?”

刘昊然不知道怎么和王俊凯解释自己职业的不得已,只是叹了口气朝王俊凯笑

“没有呀,只是我们得赶紧去到超市啦。”


感受着王俊凯分明的骨节,刘昊然拉起王俊凯的手,快步向前走去。




 

小俊日记:

八月二十五日:起床的时候小俊很委屈,这事要是让凯莉知道肯定又要笑我。牛奶很难喝但是饭团还不错,但是没有邬童的点心好吃,下次可以带点给昊然尝尝。今天小俊去了超市,买了好多东西!昊然还买了很多衣服给我!啊啊不写啦,要睡觉了,昊然说要变成小猫才行,希望明天早上不要像今天一样没控制好!


评论(5)
热度(54)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