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爱神

  • 编的,勿上升


 

00

我想问见习爱神如何养成

我爱的他要怎样才不会再慢吞吞



 

01

刘昊然坐在沙发上,一只猫坐在茶几上,尾巴沿着身体绕一圈将前脚包住*,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相对无言。


刘昊然有点头疼。这两天,这只猫频繁地出现在刘昊然的身边。


前天早上,刘昊然下地下停车场准备开车工作时,走到车前发现一只猫在他车前盖上窝着睡觉,他轻轻学猫叫了几声,猫半睁开眼看了眼他,随后起身跳下车离去,留在原地的刘昊然有点懵逼,他怎么感觉被狠狠瞪了一眼?

昨天晚上刘昊然在小区的便利店准备买点饭团留作第二天的早餐,当他走向收银台的时候就看见那只猫躺在门前朝他喵了几声,刘昊然想了想,转身回货架上拿了瓶常温的纯牛奶,付钱时找店员要了个一次性的小碟子,随后走向小猫,蹲下身将牛奶打开倒进碟子里,再将碟子放在地上,小猫抬眼看了看他便低下头舔牛奶*,被刘昊然轻轻摸了几下也不抬头,还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热心市民刘先生万万没想到,在第三天,也就是今天晚上,当他准备进屋的时候,这只曾经以为“萍水相逢就是缘”的小猫会突然出现,用毛绒绒的身子蹭着他的裤子,不时发出喵喵声。

刘昊然原本想只是只爱撒娇的小猫,弯下腰安抚几下就会离开了,谁想这只小猫竟然迈着小步跑进了屋子里,一屁股在茶几上坐下,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挪窝的意思。

刘昊然只能在沙发上坐下,试着喵了几声进行沟通,可是那猫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似乎没有沟通的想法。


刘昊然无奈了,有点自暴自弃地对小猫说

“你是要我养你吗?”

小猫竟然张大了嘴喵了一声,像是听得懂他的问话。



可是我不能养你啊,行程太忙,我也没经验。

喵喵喵。   很委屈。

把你送到朋友家让他养?

喵喵。       抗议。


最后被小猫萌化了的刘昊然还是于心不忍松了口

好吧,我养你。

喵。          超级开心。


刘昊然觉得自己上辈子应该是只猫,居然能听懂猫的语言情感,是个天才。



既然决定了养他,刘昊然很快便进入了猫主人的角色,即使他从来没有养过猫。

首先他就把小猫抱起往浴室走,被他抱起的瞬间小猫似乎呆住了,直到它被放到浴缸里才反应过来,挣扎着就像往浴缸外爬,奈何太滑一直没有成功。

刘昊然将水调到合适温度就往小猫身上冲,另一只手轻轻顺着它的皮毛并固定住它。

小猫不安分地溅了刘昊然一身水。

刘昊然没有经验,只能假装生气,

“不洗的话就不能待在家里了。”

神奇的是这句话说完后小猫一瞬间想泄了气似的停止了挣扎,闭上眼睛似乎很无奈地接受了命运,只是还不停地发出弱弱地“喵呜”声。

刘昊然觉得有点心疼又有点好笑,

“好啦,别委屈了。洗澡澡很舒服的啊~”


帮小猫吹干毛发后,刘昊然将小猫举起在镜子前,像哄小孩一样

“你看,洗完多漂亮啊我们小白”

说完又自顾自的摇头,不行,小白太俗了。

他看向镜子里通体雪白的小猫,又看到它那双像蓝宝石般清澈透明的眼睛。


“好吧,那就叫你小蓝吧。”



 

02

刘昊然觉得自己一定还在梦里,要不就是他一直活在梦里


要不然有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的床上躺了个男生!!

还是一个不着寸缕的男生!!


他受到了百万分的惊吓,发出了一声惨叫。


原本背对他侧卧着熟睡的男生被吵醒了,边揉起眼睛边不满地嘟囔着转过身,他看到刘昊然的那一刻很显然脑子也宕机了,揉着眼睛的手停滞了,一双大眼睛看着他眨巴眨巴了两下。


“你,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床上?”

刘昊然强装镇定看向躺在被子里的那人,只是声音里的颤抖出卖了他。

“等等等会!你先把衣服穿上”

刘昊然看男生并不在乎自己浑身赤裸似乎想起身,连忙制止了他并才床边衣柜随意拿了件睡袍扔到床上。

男生看到被扔到床上的衣服似乎有点不解,但还是乖乖地套上再开口


“我是小蓝啊”


男生的声音还有些稚嫩,语气活泼天真。



 

听完一个对自己来说像是天方夜谭却是真真实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后,刘昊然觉得自己整个世界观都濒临崩溃的边缘,他看着眼前这个和小蓝有着一样蓝色眼睛的男生


“你是见习爱神?


    你叫王俊凯?”

 

 



小俊见习日记:


八月二十日:今天终于从练习生升为见习爱神了!!很开心,可是我能顺利完成这个指标吗?啊,好担心......

八月二十一日:凯莉说她当时寻找目标时也是化成一只猫咪的,她说蓝星人是抵挡不住猫星人的魅力的,所以我也化成了一只猫咪,希望能顺利找到自己的目标吧!

八月二十二日:昨天晚上看到一个长得好好看的男生,但是有点讨厌,今天居然吵我起床,超生气!

八月二十三日:那个男生似乎很温柔呢,我第一次喝到人间的牛奶,果然和凯莉说的一样,真的很好喝!!

八月二十四日:我终于确定好目标啦,果然猫咪更容易接近人类呢!呜呜呜居然被人洗澡,不过当作猫咪睡在被窝里真舒服~~。

 


*:如果猫咪坐下时,尾巴是像这样沿着身体绕一圈,把前脚也包得好好的,这样的猫咪个性特质是比较谨慎、有礼貌、乖巧、胆小;但有时这也是反应出猫咪当下的情绪,尾巴卷得好好的表示猫咪有些紧张,或是正在提高警觉。


*:经小天使的评论 为了防止误导读者,来提醒一下“关于文里给猫咪喝牛奶,部分猫咪乳糖不耐受哦,喝普通纯奶会有不良反应的,一般不建议给猫咪喝普通纯奶哦~。如果的话可以喂酸奶,酸奶盖可以舔舔”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有考虑过因为之前养过猫,但是想到小蓝不是真的猫而且h在文中没养过猫没经验,所以才写上来~感谢评论里的小天使,也希望不要误导大家去模仿哦)

评论(12)
热度(61)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