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年代

  • 编的,勿上升

  • ooc


04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05

王俊凯想,他们没有刚巧赶上,他来迟了,或者说他们俩常常就是早一步晚一步。

于是他没有问出

“哦,你也在这里吗?”


王俊凯没有想到的是,即便如此,他们也遇见了,于时间洪流中,于你进我退中,他们依旧相遇了。


刘昊然听到那声“昊然”的时候,身子僵了一瞬。


他刚刚其实在那想了很多

他想,他是不是太忙了?他想,他有没有照顾好自己?他想,他站在这有什么意义呢?他想,别傻了他肯定直接从地下库上楼。他想,他这样会不会给他带来麻烦?他想,他是不是该离开了。

明明给自己的离开想好了这么多的理由可以安慰自尊,他却还是迈不开脚。


就好像当你想喝奶茶的时候,你会想千百种理由阻止自己,你会想热量太高了喝完太胖了外面太冷了懒得下楼买了,到最后还是会捧着奶茶带着点万幸想:哪有什么比得上奶茶的。

哦对了,还必须加珍珠。

你还会倔强地想,没有珍珠的奶茶不叫奶茶。


他慢慢转过身,看着向他小步跑来的王俊凯,头发因为带起来的风竖起来了一束呆毛倔强地不肯顺服,身上穿着的还是和自己那中戏校服“同款”的长款羽绒服。那件羽绒服是他送他的。

王俊凯停在刘昊然面前,被冷风呛到的喉咙有点疼

“昊然,回来了怎么也不说声?”仰起头咧开嘴朝刘昊然开心地笑。

刘昊然垂下眼摇了摇头,往后稍稍退了半步,张开双臂看着王俊凯笑,歪了下头低声说


好久不见。


王俊凯装作上下扫了扫眼前的人,眯着眼调侃“还好,这半年估计没再长高了。”

朝着刘昊然笑,然后扑了上去


好久不见。




 

06

媒体对于刘昊然回国的消息反应很迅速,稳稳地占据了第二天各版娱乐头条,微博热搜上“刘昊然回国 爆”居高不下。

自半年前刘昊然宣布暂时停止工作,决定前往英国进修课程以来,这位演技实力派,各项奖项的瞩目候选人淡出人们视线半年,如今进修归来,媒体们当然不得不卯足了劲想足了料

“刘昊然归国,剑指影帝宝座。”

“仅短短半年,刘昊然为何匆忙归国?”

众说纷纭,猜测不断,这也是娱乐圈的可笑之一吧。


这厢正热闹着,那厢的主人公正傻笑着和人视频呢。



王俊凯窝在后台休息室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手里捧着手机,撅着嘴嘟囔了一句“不能听语音啊那开视频好了”


手机里刘昊然像是在床上,下巴抵着枕头,看见王俊凯还带着妆后,疑惑地问了句“等会还有工作?”

王俊凯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对着说“是啊,在一个颁奖现场的后台,等会观个礼。”

早就料到的,那人果然毫不留情地大声笑了出来,似乎太过力了还咳嗽了几声

瞥见那边小坏蛋的脸以肉眼可观的速度嘟了起来,气鼓鼓的,也不慌,带着笑意逗他“唉好惨,我今天可是在家睡了一天。”

王俊凯听了反倒不气了,其实本身也就只是闹着玩,

从外套袖子中伸出手,食指轻轻地向刘昊然点了点

“使诈呢你”

那边的刘昊然只是嘿嘿嘿地笑着


突然刘昊然那边传来一声画外音

“昊然,你感冒这么严重还和谁聊天呢,快睡觉”听起来像是经纪人齐晓的声音。

刘昊然一听,慌了,忙转头看向王俊凯“我没事了,小感冒。”


这边的王俊凯心下一沉,怕是昨晚等自己时吹了那么久冷风冻着了。

他叹了口气对刘昊然小声说“昊然...对不起”


打断了那边着急起来的回复,王俊凯加快语速

“好啦好啦,总之你赶紧睡觉!我这边也马上要出场了,你快睡吧。呢嗯嗯想你想你想你......”


说完便自顾自地挂断了视频通话。

盯着页面上“视频通话结束19:21”看了好一会


记得早睡哦好好休息


想了想又补了句


晚安。


没等回复,便放下手机用手松了松领口,这休息室的暖气也太足了吧。





07

作为常一起被提及的同时期艺人,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王俊凯难免被问及刘昊然。


嗯,这次昊然回国我们都很开心,实际上这半年以来我们也有经常联系,他在英国学习很顺利,现在回国相信也会带给大家很多惊喜。

他昨天回国我们群里都炸开了哈哈,要不是倒时差可能我们马上就出去聚一波

今天估计也一直休息着呢才没有和媒体见面,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能多给一点空间,等他完全修整过来。


不会不方便啊,现在他就一无业游民,我们几个除了大陆都在北京,打通电话就可以见面了,哦,除了小董,因为他可能要看小孩嘿嘿。


嗯嗯,他的归来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激励。

因为昊然是一个很努力很有天赋的一个演员,有很多闪光点值得我去学习,我很肯定这一大段时间的进修之后他又有极大的进步,说实话我有些热血沸腾哈哈




是啊,若是不能棋逢敌手,前往顶峰注定无趣,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同时又是你的兄弟”更令人热血沸腾的呢?

也许后世会给他们这一代人冠上很多标签,但他们都无须挂怀,他们只用向前走。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看着似乎已经结束了但其实还没有

但是dbq我好像越写越小言,我明明是想写正剧向的娱乐圈文有没有愿意讨论的......

应该会有大学时期的番外(?

现在求评论会晚吗,长篇魔咒需要评论才能打破



评论(9)
热度(46)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