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凯】尚好的青春 壹



一、

H城的夏日是酷热的,太阳炙烤着在沥青地上,冒着腾腾热气,像是要融化了似的,黑黑油油的液体漫进人的心里箍得人喘不过气儿来。

校园此刻也是沉闷着的,新的学期过了几天,学生们在这酷暑有气无力地听着课,一声声没有经过头脑的“哦”“知道了”倒是和树上的蝉鸣一唱一和,相得益彰。

高二九班的教室里,一位少年坐在教室倒数第二排的靠窗处,右手托着下巴,坐得笔直,眼神却是往窗外飘去,落在树的绿叶上,不时又盯着蓝天上停滞不前的白花儿,细长又密翘的眼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两只小蝴蝶跟着主人的眨眼而轻轻摆动。


后桌的男生看着讲台上唾沫星子横飞的数学老师,注意到他的眼神往这一块望了过来,不动声色地用笔往前一戳,再稍稍往前探身压着嗓子说道
“阿福看过来了!”

估摸着前桌的神儿该是回来了,讲台上的老师也没有下一步动作,男生松了口气,刚想把拿着笔往前伸的手收回来呢,就听见了前头传来的中年男子的声音
“吴磊,你上来做一下这道题。”

听到这句话,全班的目光就集中在了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男生身上,特别是清楚刚刚一切动静的同桌和前桌的同桌,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了幸灾乐祸和少许同情。

前桌倒是识趣地没有回头,只是低下头肩膀轻微地抖动着。

这丫绝对是在憋笑…

吴磊咬牙切齿地从嘴里吐出男生的名字


“王。俊。凯。”


无可奈何地迎着老师的目光起了身走去讲台,拿起粉笔开始板书。

王俊凯这才缓缓抬起头来,小脸是憋笑过后的涨红,粉扑扑的,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心里却默默掰着手指数着
吴磊这是第几次背锅了呢?给他个背锅侠称号好了。

作为罪魁祸首的王俊凯一点都不担心在黑板上做题的男生,背靠在椅子上惬意地看着男生板书,惬意地就差没翘起二郎腿了。

没有多久吴磊便放下粉笔走下了讲台,边走边拍走手上的粉笔灰,路过王俊凯那排时就扮狠地朝他比划了个手刀,王俊凯忙露出个讨好的笑容晒出两颗小虎牙。

坐回座位上,吴磊恨地牙痒痒,往前敲了王俊凯后脑勺一颗栗子,五指张开刚想顺势胡乱摸一把男生的头毛。
想起他不喜欢给别人摸头才只得悻悻作罢。

有过一段插曲的教室总算有点活过来的动静了,特别是班上的女生们,整个课堂也不至于死气沉沉的。

看来还是得多让吴磊上来答题啊。

若是让吴磊知道,讲台上那挥洒着汗水又喷洒着口水的中年男人所想的,怕是不会觉得敲王俊凯一栗子就可以解气的了。




如果让吴磊回答什么事可以让自己一瞬间满血复活,那大概就是放学铃声响起了吧。


“小凯,一起走吗?”吴磊边收拾书包,前桌的男生还埋头在习题册里呢。

“不了,我大概半小时后再走”王俊凯头也没抬

吴磊应了一声,单肩挎着书包路过王俊凯身边时瞥见他桌旁一个袋子,里面鼓鼓囊囊,露出一角大概是粉红色的信封

“唉,新一届的小学妹们偏爱的还是学习好的帅哥啊,我什么时候能有市场啊”

王俊凯从题海里抬起头来呼吸,眼看着背书包的男生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只觉得好笑
“吴三石那你情人节的时候就不要叫我帮你搬运巧克力回家了哈~”
吴磊闻言摸了摸头不好意思地“嘿嘿嘿”笑了

“回家了,明天见啊!”
“嗯,明天见”







等王俊凯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班上的同学早已经走光了,整栋楼似乎只有高二九班的教室有着白色明亮的光。

王俊凯看了看教室前方的时钟,时针分针都稳稳地朝21点指去,修长的手指在太阳穴上画着圈儿揉,用铅笔在这道自己苦苦思考了许久仍未得出答案的数学题题号上也画上一个大大圈,之后便开始收拾起行头。


仔细地检查了教室的电源,轻轻关上门后,依靠着走道上的应急灯光,王俊凯走到另外一栋教学楼。


如果说少年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那即将十八岁成年的高三生们大概就是中午一点的太阳。
十二点正午太阳高度最大,太阳辐射传播到地面需要一定的时间,等到高考的那一天便到了两点———地面吸收太阳辐射的热量与辐射出去的热量大致相等,于是两点的气温最高,高三生们也在那两天发挥出自己最大的热情。

边数着楼层,地理小王子王俊凯边思考着,表示对自己很满意。



停在高三一班的教室门口,迎面撞上一个男生,男生的头发乱糟糟的,在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时似乎便认出了他

“诶?小凯!昊然在里面哈你直接进去吧”
王俊凯是认得他的,刘昊然的好兄弟,因而王俊凯和他的关系自然也不错。

“Hi,子健哥”
“啊不多说了,我快饿死了得赶紧去小卖铺抢点吃的”男生急急忙忙告别后便跑开了。

王俊凯迈着步子轻轻走了进去,即使下了晚自习,教室里也只有特意压低声音的讨论声。

径直往一处走去,不时有几个学长学姐抬起头来打招呼,都是高三分班前就和刘昊然同窗过两年的,王俊凯经常会见到,也算认识。



刘昊然正在座位上向同桌解释问题,王俊凯并不认识那女的,于是就只盯着刘昊然说话

“我肚子饿了……”手伸出,极小幅度地轻轻摇晃着他的衣袖。

坐在座位上的男生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笑弯了眼

“再等会哈,解释完这个问题我们就回家。”

王俊凯松开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看了刘昊然几秒,空腹感让他心情烦躁起来。

在这人面前他从来都不需要忍着,王俊凯拿起刘昊然挂在桌子旁的书包往教室外走,也不理会后面传来的呼喊。


双手抱着刘昊然的书包往前走,若是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女生,大概会咆哮着“啊啊啊,王俊凯气嘟嘟的样子好可爱啊!!!那脸好想捏一捏啊!”

王俊凯是不知晓自己此时有多可爱,多让人想偷孩子的,在王俊凯本凯心里,自己现在要被饿死了
很气。


假装没有听到后面渐渐靠近的跑步声,王俊凯越走越快,身后更加紧促。



九月份的夏夜,男生从背后追上后用手胡乱地在原本走在前面的男生的头毛上摸了一把,声音融在风里,像风一样温柔。


“小坏蛋……”









——————————————————————————

*昊凯无误,大概是中长篇吧,和末日《The Lost》会交替不定期更
*磊凯还没确定好是友情还是爱情,可以在评论里留下意见

*诶,好像没啥好说的了,那就手动比心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文的小天使啦!最喜欢看到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留言了!

评论(27)
热度(84)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